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弹力玩具

玩具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弘扬地方美食文化
新闻中心
弘扬地方美食文化
发布时间:2022-12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为促进“潮汕牛肉”产业发展,全方位多层次打造具有潮汕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的“潮汕牛肉”小吃品牌,汕头市启动了“潮汕牛肉”特色小吃推广示范店认定工作。日前,记者从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,经书面初审、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,评选出12家餐饮店为2022年度“潮汕牛肉”小吃推广示范店。
 
12家餐饮店入选
 
“潮汕牛肉”小吃推广示范店认定工作自10月29日启动以来,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,不少牛肉餐饮店纷纷积极参与。日前,12家“潮汕牛肉”小吃推广示范店出炉,他们分别是:新欧记餐饮店、鲍你牛·牛肉火锅餐饮店、龙湖宾馆、胡记飞川牛肉店、牛公坊食品有限公司、陈顺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、蔡溪记食品有限公司、福合埕牛肉丸店、八合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、潮乡手槌牛肉丸店、飞厦老二手槌牛肉丸店、杨记牛肉店。
 
本次“潮汕牛肉”小吃推广示范店认定,有来自金平、龙湖、澄海的多家餐饮店参与,分火锅店和粿面饺店两类。经过书面初审,进入实地考评阶段,评审组根据书面初审成绩和实地考评成绩计算总成绩,确定拟入选对象,然后进行社会公示。据了解,凡在汕头市注册登记3年以上,具备食品经营资格,以牛肉为主要食材的火锅类、粿面饺类餐饮服务单位,依法申报纳税,近3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、消防安全事故、环保、偷税漏税等不良信用记录,在“潮汕牛肉”质量管理、品牌文化宣传推广、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业绩的均可报名。在实地考评环节,评审组主要从店家的经营能力、质量管理、品牌建设、人力资源建设几方面对其进行考评。评审工作由市人力和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,评审组由市税务、商务、生态环境、市场监管、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。
 
总体来说,本次参评餐饮店环境还是比较整洁卫生,有相应的食品加工操作场所,服务标识清晰,也有比较严格的餐具消毒设备,商家经营理念比较注重推广“潮汕牛肉”品牌,也有比较清晰的品牌建设规划,企业信息公示、制度实施、人员管理各方面比较规范,基本符合现场评审的各种要求。秉持公平、公开、公正的原则,最后,有12家店通过认定,获授“潮汕牛肉”小吃推广示范店牌匾。
 
火锅店 每一处都是风景
 
在汕头,牛肉火锅是一张美食名片,火锅店门口排长龙等位的情形并不少见,此次认证的一个大类,就是“潮汕牛肉”火锅店。涮火锅的牛肉是现切,对刀工的要求很高。鲜牛肉细分为嫩牛肉、三花趾、五花趾等部位,牛的部位决定切割的厚度,严谨的技术操作保证了牛肉火锅焯肉的新鲜度,满足了食客的美味享受。记者看到,排队的顾客还不时地盯着店铺的明亮橱窗,观察着师傅们手起刀落间,将牛肉片出五花趾、匙炳等部位。
 
在蔡溪记牛肉馆,师傅们把刚切好的牛肉摆放在一个雕刻成牛样的木质摆盘。经营者蔡德溪说,全牛宴火锅是他们的特色,不同部位讲究不同的涮煮时间,顾客在食用时不仅可以记住每个部位的牛肉,更能吃出每个部位牛肉的嫩、韧、脆等不同口感。
 
牛肉火锅不仅在潮汕本地走红,更是火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。八合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者林海滨从事这一行已30多年,平时不善言谈的他一说到牛肉火锅,话匣子立即打开,他介绍说,潮汕地区吃火锅的传统可追溯到南宋时期,时人林洪所撰《山家清供》便有记载闽粤一带的拨霞供——风炉制灼肉片吃法。几年前,“八合里”走出汕头,在深圳开了第一家牛肉火锅店,一炮打红。火爆的生意让“八合里”很快进入了快车道,至今在全国开了100多家直营店。
 
牛肉火锅吃的就是一个“鲜嫩”,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,从屠宰到进店下锅,把时间控制在4个小时内,为的就是让顾客吃到更新鲜的肉,吃到更正宗的潮汕滋味。你可知道,牛肉火锅还有套“专业”的吃法。各火锅店实力雄厚的师傅们,运用多种切法将牛肉分解成十多个部位,使每一片牛肉薄厚适中,下锅过秒即捞,牛肉的鲜甜尽在舌尖体会。牛肉按部位就可分为脖仁、匙仁、吊龙、花趾、胸口油等10多种,吃一顿潮汕牛肉火锅,就像吃了一顿全牛宴的说法,确非浪得虚名。
 
陈顺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“陈记顺和”品牌的管理总部,其经营者说,潮汕牛肉闻名四海,牛肉火锅更堪称一绝,是许多市民游客的“至爱”。他们坚持“好牛肉口口鲜甜”的标准,开创性的将独具特色的潮汕牛肉火锅,配以浓郁的潮汕文化风情装修风格,赢得消费者的喜爱,至今在全国已有80多家门店。2022年,陈记顺和开创“火锅+茶饮”的新店模式,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新需求。
 
除了火锅,经过腌制的牛肚、牛腩、牛肉块等熟牛肉,嚼劲十足,满足感爆棚。再佐以玉米、萝卜、苦瓜和红枣等配料让味觉的层次感更强,更加让人回味无穷。有的火锅店还推出了牛腩饭等主食,牛杂、牛肉等汤品,这些火锅之外的产品带给顾客截然不同的口感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