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弹力玩具

玩具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未来拟建国际交易中心
新闻中心
未来拟建国际交易中心
发布时间:2022-11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  深秋,百果飘香。在崇明区竖新镇惠民村,丝丝缕缕幽香若隐若现。香气的来源,是一处芳香植物集聚地——汉萃芳香产业研发示范园,占地260余亩,目前种了80多种芳香植物,部分自研植物精油产品已面市。竖新镇副镇长姚凯表示,这里将打造一个芳香植物提取物国际交易中心,形成一条芳香产业新赛道,让乡村产业有“新引力”,带动村民增收致富。
 
  在竖新镇,植物原料不用运去市区的科研院所、高校实验室,在田间地头就能做到精加工:工人采摘整株或枝叶,随后将新鲜植物枝叶粉碎后送至园区的芳香植物应用研究所,采用水中蒸馏工艺,油水分离后得到毛油,过滤后得到精油,再通过增压超纯过滤机即可得到纯露。芳香植物应用研究所工作人员方琴告诉记者,植物精油应用广泛,各类日化用品和部分食品都会用到植物精油。公司生产的精油大部分用来给各类香精厂提供原料,也有的产品用来出口,效益可观。
 
  进军日化工业的同时,芳香植物也为乡村服务业带来了新机遇。目前,汉萃芳香产业研发示范园内配备了专业讲解员,让游客认识各种芳香植物,教游客采摘、分拣、蒸馏芳香植物。“我们还和崇明民宿协会开展合作,各精品民宿会把我们园区纳入游览点位中,带着游客们到园区开展‘游园提油全体验’活动,让游客亲手制作驱蚊喷雾并带回家。”园区负责人赵敏告诉记者。
 
  刚刚起步的汉萃芳香产业研发示范园,已让附近村民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。58岁的惠民村村民袁惠琴已在园区工作一年半,自园区筹建起就从事除草、耕种工作,干一天有100元酬劳。“听说种薄荷、薰衣草后提炼精油效益很好,我准备在自家菜地里也种上,公司统购统收,比种别的作物效益好得多!”袁惠琴说。
 
  赵敏告诉记者,通过一段时间试种和研发,目前已发现澳洲茶树、迷迭香、香茅等30多种芳香植物在崇明长势好、出油品质佳。“未来我们会将这些植物种苗分发给村民,他们种植并粗加工成毛油后,公司收购并提炼成精油,让村民‘钱袋子’更鼓。”
 
  建260亩示范园只是第一步。汉萃在崇明布局芳香产业,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芳香植物提取物国际交易中心。目前公司正通过制定行业标准、组织各类培训业务等方式扩大行业影响力,以此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集聚,打造芳香产业集群。未来,前端的种植、加工、提取、研发等环节,和后端的设计、销售、出口等业务,将在崇明形成一条完整的“芳香产业链”。
 
  记者了解到,目前,一个投资1000万元的“芳香工厂”项目已在稳步推进,今后带着世界级生态岛香味的精油产品将销往世界各地。“通过发展芳香产业,我们希望创新探索生态优势价值实现途径,加快‘生态优势’转向‘生态经济’的步伐。”姚凯说。